課程特色

    課程

    以校本課程設計切合學生需要,透過參與、討論、互動、協作、展示等過程建構知識,與人溝通,啟發思維,從而獲取適切、真實及有意義的學習經驗,達至德、智、體、群、美、靈六育全人發展基礎課程,我們需要家長的配合,故本園定期舉辦家長教育課題、家長會、家長團契、家庭探訪,使家長也不斷學習成長;藉家長義工與學校合作籌備活動參與課程,學生在家校合作和諧充滿「」環境中愉快學習。

    生命教育

    循道衛理聯合教會關注項目重視幼兒從小明白「天、人、 物、我」的關係,讓他們學會愛主愛人,尊重生命,珍惜生命,以感恩的心待人接物的正確價值觀。

    高廣度

    透過自訂計劃、做、回顧的歷程,建立學生自律及反思能力

    環保

    綠化環境,循環再用,珍惜資源,從小做起

    幼兒語文發展

    中英文活動:聽說先行,以讀帶寫

    中文教學重點:語法、語素、詞語、句子、識字、閱讀、語音

    英文教學重點: picture talk, shared reading, storytelling, real-life experience, songs and rhymes, read aloud, early writing, games

    混齡協作

    透過多元智能活動、高廣度教學及聲情教學,應用維哥斯基教學理論「鷹架作用」學習 社交互助合群的精神,與人溝通協助的能力。

    聲情教學

    小組合作學習,建立學生自主發展,建構知識的組織能力。 四人討論、聆聽、匯報。

    音樂活動

    透過多元化的音樂元素:律動、音樂欣賞、唱遊活動等,從而培養幼兒對音樂的興趣,提升他們肢體動作的表達以及與人合作的能力

    藝術活動

    透過參與在藝術活動中,提升幼兒的創意思維及創作力,讓幼兒從中體驗藝術活動的快樂元素,學習欣賞不同的事物

    戲劇教育

    透過互動的戲劇遊戲,從而培養幼兒的解難能力、創意力及合作能力。

    體適能

    體適能活動能提升幼兒的心肺耐力、平衡力、敏捷力及柔軟度,同時能培養幼兒有良好健康的體魄。

    自由遊戲

    「自由遊戲」是由幼兒的內在動機誘發的行為活動,著重幼兒自主、自由參與不受成年人訂立的規則或預設目標所束縛的遊戲。幼兒可在「自由遊戲」中選擇遊戲的工具、方法,玩伴和活動區域。

    鯉魚門循道衞理幼稚園(幼兒班)2024-2025入學申請安排

    Arrangement on admission to Lei Yue Mun Methodist Kindergarten (K1) in the 2024/2025

    報名方法 Application Methods:

    1. 網上報名,請按此

    Online Application here

    1. 於本園網頁下載報名表,請按此

    Download the application form here

    1. 親臨本園索取申請表

    Obtain forms from school in person

    索取申請表時間:星期一至星期五 (上午9:00-11:00 及 下午13:00-16:00),星期六 (上午9:00-11:00)

    Time:Monday to Friday (09:00-11:00, 13:00-16:00), Saturday (09:00-11:00)

    報名請按此

    學校註冊編號:548278 鯉魚門循道衞理幼稚園 Lei Yue Mun Methodist Kindergarten